大连工业大学ENGLISH
首    页|组织领导|政策法规|学校规划|进修培训     

师资队伍|招聘信息|招聘计划|服务指南|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大连工业大学 > 高端人才队伍建设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关于举办第八届“新星杯”教学大赛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检验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和授课质量,现决定举办第八届“新星杯”教学大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比赛原则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2、坚持择优推荐、择优选拔的原则。
    3、坚持评定标准统一性、全面性、分类性的原则。
    二、组织机构
    1、为了加强对本次比赛的组织领导,成立第八届“新星杯”教学大赛评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李荣德
    副组长:安庆大、王秀山、邹积英
    成员:牟光庆、那广利、魏晓峰
    教学大赛评审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人事处。
    2、各教学单位成立评审组,负责选拔赛的评审、推荐工作。
    三、参赛范围
    2014年1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到我校工作(年龄不超过40周岁、中级及以下职称)的在岗教师(包括从艺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回流至教学岗位的教师)。
    四、比赛程序
    比赛分学院选拔赛和学校总决赛两个阶段。(赛程安排见附件1)
    (一)学院选拔赛
    1、学院选拔赛由各教学单位组织,各教学单位参照学校总决赛自行制定具体比赛办法。
    2、选拔赛前各教学单位将比赛办法、评审组成员名单、参赛人员名单、比赛时间及地点于10月28日16:00前报送教学大赛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3、选拔赛完成后,各教学单位按应参加学院选拔赛人员的50%推荐优胜人员参加总决赛。各参赛单位将参加校级总决赛人员的报名表(附件2)和相关教学文件(教学日历、教学大纲、教案、讲稿、教材)于11月11日16:00前报送教学大赛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名表电子版通过OA邮箱发送。
    (二)学校总决赛
    1、学校总决赛分“理工组”、“文管艺术组”两个组别进行。
    2、学校总决赛由教学授课评定与教学文件评定两部分构成,以比赛总成绩确定最后名次。总成绩为教学授课成绩与教学文件评定成绩之和,其中授课部分占80%,教学文件评定部分占20%。
    3、教学授课评定:参赛人员每人准备20分钟的讲课内容(包含自我介绍),形式为以板书结合多媒体,5分钟的说课(内容包括对所选教材的解析、教学方法的选择、学习方法的采用、教学程序的设计等),顺序为先讲课、后说课。评审专家根据参赛人员授课表现进行评定(评分标准见附件3)。
    4、教学文件评定:教学文件由参赛人员提供,校教学大赛评委会办公室组织专家进行评阅(评分标准见附件4)。
    五、奖励办法
    “新星杯”教学大赛设定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比例分别为参加总决赛教师人数的10%、20%、20%、30%;比赛设最佳教学文件奖,每组别1名。
    六、其他
    1、凡属于“新星杯”教学大赛参赛范围的教师,必须在来校工作三年之内参加一次校级总决赛。
    2、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校级总决赛全程由纪检监察处进行监督。
    3、学校将“新星杯”教学大赛列为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大赛较好地达到以赛带学、以赛带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联系人:高海亮
    电话:86318665

    附件:1、大连工业大学第八届新星杯教学大赛日程安排(点击下载)
          2、大连工业大学第八届新星杯教学大赛校级总决赛参赛人员报名信息表(点击下载)
          3、大连工业大学第八届新星杯教学大赛评分表(教学授课部分)(点击下载)
          4、大连工业大学第八届新星杯教学大赛评分表(教学文件部分)(点击下载)


                                                                       人事处
                                                                   2016年10月25日


 版权所有 © 2013-2016 大连工业大学人事处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轻工苑1号 邮编:116034 电话:0411-86318665
人事处|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