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工业大学ENGLISH
首    页|组织领导|政策法规|学校规划|进修培训     

师资队伍|招聘信息|招聘计划|服务指南|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大连工业大学 > 高端人才队伍建设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引进人才青年博士科研启动基金评审答辩会
    5月10日下午,学校引进人才青年博士科研启动基金评审答辩会在综合楼A923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安庆大出席会议。
    安庆大副校长在会上指出,本次引进人才青年博士启动基金答辩是学校为大家搭建的一个互相了解、增进交流、彼此学习的平台,希望各位博士能够利用好本次机会,认真听取每一位答辩人的陈述,对于在答辩中出现的新的创新观点、好的研究方法、良好的解决问题的手段要认真的研究、仔细的推敲,他强调,学科交叉已经是一个大的趋势,大家要结合自身的专业和研究领域,广泛的交换意见,要敢想、敢做,这样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学科交叉点。学校未来也将继续增加资金投入,以“玉山杰出青年学者”、“玉山博士启动基金”等项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的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他还寄语广大的青年博士,一定要苦心钻研、肯下功夫,这样才能早日成长为学校科研骨干和中坚力量。
    此次科研启动基金资助对象为2015年1月1日以后入职,年龄在35周岁(含)以下,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教师,共有34位教师申报参与本次评选。评审答辩会采取现场汇报和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评委由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担任。会上,每位答辩人员根据自己的项目申请书,通过PPT幻灯片,从项目的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研究方案以及拟解决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申报课题的详细阐述,各位专家基于项目的研究基础、研究的目的和意义、项目的应用价值等方面对参加答辩的项目进行评审。
 
答辩会现场
 
    本次引进人才青年博士科研启动基金学校拟投入100万元,用于资助引进的青年博士人才。该基金通过项目申报的方式申请,工程技术类分为2万、3万、5万三个额度,人文、管理、艺术类分为1万、2万两个额度。目的是激励和引导青年博士结合学校、学院科研重点发展领域,论证规划其科研方向,使其尽快融入到团队中去,增强科研素养与学术能力,产出创新性学术成果。引进人才青年博士科研启动基金项目的设立,对于推动我校学科建设的发展,加强我校青年人才师资队伍建设,全面孵化、培育和发展我校的探索性科研项目、全面提升学校学术水平,激励青年教师的科技创新能力以及申请高层次项目竞争力等方面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 2013-2016 大连工业大学人事处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轻工苑1号 邮编:116034 电话:0411-86318665
人事处|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