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工业大学ENGLISH
首    页|组织领导|政策法规|学校规划|进修培训     

师资队伍|招聘信息|招聘计划|服务指南|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大连工业大学 > 高端人才队伍建设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关于2016年公派出国留学地方合作项目选拔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按照《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国家留学基金—辽宁省地方合作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辽教办电〔2015〕204号)精神,2016年地方合作项目出国留学选拔工作即将启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原则
    学校选派工作遵循“个人申请、平等竞争、择优录取、签约派出、违约赔偿”的原则进行。
    二、申报条件
    1、省教育厅规定的选拔计划、选拔范围、申请条件、对外联系及派出、资助内容、选拔办法、评审录取时间、派出及管理等相关内容详见《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国家留学基金—辽宁省地方合作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附件1)。
    2、选派专业领域主要为《辽宁省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辽宁省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确定的重点领域、高新技术及其产业、应用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辽宁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确定的我省高等教育的学科建设、学科带头人队伍建设、重点专业建设、重点实验室建设和重大科技平台建设等重点领域(附件2)。
    3、具体申报条件:申请人应为我校的正式工作人员。申请人原则上应主持或参与研究项目、课题,出国研修计划应紧密结合在研项目、课题及所在单位重点工作。
    (1)高级研究学者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申请时年龄不超过55岁(1960年4月20日以后出生)。教学科研人员应为教授或博士生导师。申请人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①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骨干。
    ②两院院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当年确定支持的创新团队中的骨干或“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入选者、其他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
    (2)访问学者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年龄不超过50岁(1965年4月20日以后出生),本科毕业后一般应有5年以上的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一般应有2年以上的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没有工作年限的要求。
    (3)博士后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年龄不超过40岁(1975年4月20日以后出生),应为高等院校具有博士学位、具体从事教学或科研工作的优秀在职青年教师或科研人员。申请时距其博士毕业时间应在3年以内。
    (4)“科研团队”申报,具体条件请参见(附件3)。计划以“科研团队”形式派出的项目组成员,需根据研修计划填写《科研团队项目申请表》(附件4)。
    4、申报人需经所在单位或部门审核同意后,在不影响本单位教学、科研工作顺利进行的前提下予以申报。
    5、暂不接受已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但未执行人员的申请。
    6、原则上申请人应来校连续工作2年以上,考核结论均为合格,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回校后工作须满5年方可申报。
    7、申报时申请人需提交国外大学或科研机构的正式邀请函或意向函。
    8、外语水平要求见《2016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附件5)。申请时外语未达到合格标准者,如系所在单位重点推荐,亦可申请,但必须在2016年4月4日前达到外语要求并上传相关证书,否则不能申请。
    三、特别说明
    1、2016年,申报地方合作项目人员,必须在网上报名前取得外方正式的邀请信,且不再允许改派,其留学国别、留学单位、留学期限及资格有效期一经录取,不予变更。
    2、申请表格填写的详实程度直接影响到专家的评审,请按照要求认真填写。因填写申请表格的重点在于证实出国研修的必要性,请在研修计划、学术基础、学习背景等方面加以论证。
    3、附加内容栏请填写近五年内有代表性的,能体现水平的文章摘要。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网上申报,表格填写完毕后请务必先按“提交”,再打印。
    4、《单位推荐意见表》由网上报名系统自动生成,不得复印。同时,请准备好电子版推荐意见(可统一制成word文档),便于录入信息平台。
    5、在申报、评审期内,请保持所留通讯工具畅通,确保有需要时受理机构或留学基金委能及时联系到本人。
    6、从2015年开始,被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有效期由原来的两年调整为一年。凡未按期派出者,其留学资格将自动取消。未经批准放弃资格或不按期派出者,5年内不得再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放弃留学资格者,2年内不得再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请各位申请人申报前务必确认好科研安排、工作交接以及留学国别等问题,以确保能在资格期限内按时派出。
    7、从2015年起,美国DS2019表出现新的政策,主要涉及外语条件,即申请DS2019表需要达到外方规定的语言要求,目前据所知,院校只认可雅思、托福成绩。鉴于此情况,请计划申请赴美国的留学人员,在联系邀请信的同时,了解清楚该院校申请DS2019表的语言要求,尽早按要求准备,避免因语言不符合要求无法派出。
    四、申报流程
    1、申报人向所在单位提交地方合作项目出国留学申请及进修期间详细的学习计划(附件6)。
    2、申报人所在单位根据本单位教学、科研工作需要,审核申请人公派留学申请,对申请人形成明确的单位意见和对申请人考核推荐意见并进行排序。各单位于2016年4月4日16 :00前,将由所在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的《大连工业大学2016年公派留学-地方合作项目申请人员情况汇总表》(附件7)和学院推荐意见的纸制版统一报送至人事处高端人才队伍建设办公室(综A821),个人申请、学习计划、汇总表电子版通过OA邮件发送。
    3、学校对申报人进行统一审核,并成立专家小组进行初审,经校内公示无异议后确定选派人员,并告知申报人及其所在单位。 
    4、被选派人员自行根据要求完成网上申报,并按文件要求准备好相关书面申请材料于2016年4月12日16:00前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统一办理审批事宜,过期不予受理。应提交材料请参阅《关于准备2016年地方合作项目出国留学申请材料的说明》(附件8)(请申请者登陆http://www.csc.edu.cn下载,详细查阅《2015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及申请流程)。

    联系部门:人事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联系人:高海亮、庞艳松
    联系电话:86318665、86324486
    Email:gdrc@dlpu.edu.cn   
    咨询部门:辽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咨询人:邓璐、张红艺 
    咨询电话:024-86895107  

    附件:2016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地方合作项目相关文件(点击查询)



                                                                 人事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6年1月6日


 版权所有 © 2013-2016 大连工业大学人事处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轻工苑1号 邮编:116034 电话:0411-86318665
人事处|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