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工业大学ENGLISH
首    页|组织领导|政策法规|学校规划|进修培训     

师资队伍|招聘信息|招聘计划|服务指南|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大连工业大学 > 高端人才队伍建设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校党委书记葛继平教授为新入职教工作高等教育专题报告
    12月23日上午,党委书记葛继平教授为全体新入职教工作了题为“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人事处处长那广利主持。
 
校党委书记葛继平教授作报告
 
    报告中,葛继平书记对大学的起源与功能演变、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在讲到大学的起源与功能演变时,葛继平书记从世界最早大学的组成形式、国内外著名高等学府的发展历史、大学的主要特点以及大学的主要功能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指出大学是以倡导知识学术为最终目的,大学的功能也随着时代的发展而进行着逐步的演变。在谈到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发展这一问题时,葛继平书记对当前高等教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高等教育的发展与走势、新时期人才素质要求、如何树立科学的质量观、高等教育管理体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结合我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现状、特色学科等方面向全体新教工介绍了我校未来的发展思路和特色战略。葛继平书记对新教工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坚持师德为先,二是坚持教学为基,三是坚持科研为要,寄语大家要时刻秉承“博学精思,笃行致新”校训精神,从细节之处入手,做好当下之事,走好每一步。
 
新教工认真听取报告
    本次报告资料翔实,内容丰富。葛继平书记结合自己丰富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阅历,总结出独特的社会观察与人生感悟,用生动的语言、典型的案例,为在场新教工清晰地阐述了新时期国家关于教育改革的方针政策,提高了广大新教工对于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认识,增强了大家作为教育工作者肩负的使命与责任。
    新教工们纷纷表示,十分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珍惜时光、奋发有为、从点滴之处入手做好当下之事,有服务学生服务学校的责任感,有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有善于解决问题实践能力,为工业大学的明天,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 2013-2016 大连工业大学人事处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轻工苑1号 邮编:116034 电话:0411-86318665
人事处|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