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工业大学ENGLISH
首    页|组织领导|政策法规|学校规划|进修培训     

师资队伍|招聘信息|招聘计划|服务指南|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大连工业大学 > 高端人才队伍建设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圆满完成2014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
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工作
 
    10月25日,由辽宁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组织的2014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大连考区)在我校顺利举行。来自大连市及周边40所高等本专科院校的1000余名教师参加了测试。
    教育教学基本素质与能力测试是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根据《辽宁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办法》的规定,所有非师范类专业毕业的申请人员需进行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受辽宁省教师培训交流中心委托,我校负责大连考区申请认定高校教师资格人员的测试工作。
    本次测试分为理、工、文、管、艺等24个测试组,涉及12个学科200余个专业。共有来自10余所高校的72位专家担任评委,测试采取说课、讲课和答辩相结合的方式,全面考察被测试人员的教育教学能力、掌握教学内容能力、教学组织能力、教学基本素养、授课技巧以及师生之间的互动能力等。测试完毕由专业评议组专家对被测人员的表现进行评价,认定是否具备高校教师基本教育教学能力。
    测试期间,省教师培训交流中心副主任宋晓曦对测试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并查看了考场设置情况,全面检查了各学科评议组与工作人员履行职责和遵守工作纪律情况。宋晓曦对我校的测试组织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领导重视、组织严密、测试流程规范,评议专家理论水平高、认真敬业、评价客观,充分体现了测试工作的公正和公平。


 版权所有 © 2013-2016 大连工业大学人事处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轻工苑1号 邮编:116034 电话:0411-86318665
人事处|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