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工业大学ENGLISH
首    页|组织领导|政策法规|学校规划|进修培训     

师资队伍|招聘信息|招聘计划|服务指南|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大连工业大学 > 高端人才队伍建设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关于举办中青年教师英语培训班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为提高我校中青年教师英语水平,更好地了解和掌握本学科世界最前沿的信息,提升教师国际学术交流能力,保证国家留学基金委、辽宁省和学校中青年教师公派出国计划的顺利实施,经学校研究,面向我校青年教师举办英语培训班,培训方案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培训使教师达到出国生活、学习、研究所需的基本要求,为有意进行学术出访的教师提供一个英语学习、技巧提升、文化交流的平台,使我校教师达到国家教育部公派出国人员英语水平要求,进一步提升我校中青年教师的国际交流能力。
    二、培训内容及方式
    培训内容:雅思英语(学术类)。
    培训采取小班型集中授课的方式进行,外籍教师授课,人事处负责组织实施。
    三、培训对象及名额
    1.45周岁以下,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在本校工作2年及以上,英语基础较好的中青年教师。
    2.首届培训班学员优先考虑各学院报送的《大连工业大学2014-2020年国家公派留学实施方案》中近2年拟派出的境外研修人选。
    3.为保证培训效果,首届培训班分为两个平行培训班级,总人数不超过33人。
    四、培训时间及选拔
    1.培训时间为2014年6月~2014年12月。分A、B两个班级上课,上课时间为下午,每周两次课,每次4学时,总计200学时。
    2.报名人员统一参加学校组织的英语水平测试(听力、笔试、口试),根据考试成绩制定相应的教学计划。
    五、任课教师
    聘请学校外籍教师及雅思考官授课。
    六、培训费用
    教师培训费用由学校承担,参加培训的教师只需交纳教材及资料费(具体费用由任课教师通知)。
    七、培训考勤
    培训期间将严格执行考勤制度,旷课3次(迟到早退2次视为旷课1次)及以上视为考核不合格。
    八、培训的考试及考核
    1.培训班授课结束后,学校将统一组织结业考试,学校将通过培训过程中学员的考勤、学习表现和结业考试成绩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学校选派公派出国留学人员的主要依据。
    2.学员结业后,需要参加雅思英语(学术类)考试。
    九、其他
    1.教师英语水平对提高教学质量、提升科研能力、加强对外交流,引进国外先进教学经验的作用越来越突显。有针对性地举办英语强化培训班,提高我校教师英语水平,是我校教师进修培训的新举措。各学院要积极进行宣传,认真组织教师申报。同时,合理安排参加培训教师的教学任务,确保培训任务的圆满完成。
    2.请参加培训的教师提前安排好相关工作,确保上课时间。
    3.各单位具体名额分配请参见(附件2)
    十、报名办法
    申请教师需下载填写《大连工业大学中青年教师英语培训班报名表》(附件1)报送学院,学院汇总名单并形成推荐意见,由学院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请于6月6日14:00前交至人事处高端人才队伍建设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gdrc@dlpu.edu.cn。
    联系人:高海亮 联系电话:0411-86318665

    附件1:大连工业大学中青年教师英语培训报名表(点击下载)
    附件2:大连工业大学中青年教师英语培训班名额分配一览表(点击下载)



                                                                人事处
                                                             2014年5月30日


 版权所有 © 2013-2016 大连工业大学人事处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轻工苑1号 邮编:116034 电话:0411-86318665
人事处|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