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E9%80%9A%E7%9F%A5%E9%80%9A%E5%91%8A
     
  “学史明理 立德树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策略与实施主题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21-05-28
 
 

     5月26日下午,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学史明理  立德树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策略与实施主题沙龙活动在教师发展中心303教室如期举办。本期沙龙分别邀请我校省级教学名师基础教学部王雅红教授、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平清伟教授、管理学院钱堃教授作主题发言。副校长朱公巍担任沙龙特邀嘉宾,第三期骨干教师28人参与活动,人事处处长牟光庆教授主持活动。
  活动在“红色歌曲大家听”环节中拉开帷幕,在场教师共同欣赏了由外国语学院许卓艺老师带来的歌曲《少年》,借以此歌,希望大家能如中国共产党这个世纪少年一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永葆乘风破浪的勇气、披荆斩棘的刚毅,做好中华民族教育事业的传承者。

 

                    

                                   王雅红、平清伟、钱堃三位教授作经验分享

  在随后的分享与交流中,王雅红、平清伟、钱堃三位教授分别就“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教学设计与实施”、“社会实践视野中的理论与实战”及“智慧化教育背景下,如何拓展教学思路、精进教学策略”为话题与大家做教学经验分享。通过自身多年的实践经验与不断总结反思,对骨干教师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要想做好新时代的高校教育教学工作,首先要培养一颗对事业的“热爱”之心、对学生的“仁爱”之心、对自身的“进取”之心。要做好学情分析,采用适合学生的教学方法,建立学生的专业知识体系。最后,要注重自身的言行,做到知行合一,尤其是课堂之外,要“慎独”,不光做学生知识的传授者,更要做学生为人上的榜样,将教育真正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副校长朱公巍讲话

  副校长朱公巍在认真听取现场分享与交流后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沙龙主题鲜明,切合当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主题,具有时代性。对三位教学名师给予高度赞扬,是名副其实的名师!同时,也对在场骨干教师们给予肯定,他表示,我校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青年教师作为学校发展的主体力量,为学校的人才质量培养付出了应有的贡献与力量,散发出了属于“工大人”特有的职业精神—“心中有信念、心中有理想、心中有热爱”。
  最后朱公巍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骨干教师要学会终身学习,将党性教育与专业素养相融合,夯实基本功,将立德树人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不仅要做学生的课程教师,更要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二是希望教学名师们肩负工大教师“传、帮、带”的使命,发挥名师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希望教师发展中心能紧跟时代发展节奏,进一步做好教师培育工作。
  最后,牟光庆处长表示,教师发展中心将会进一步做好教师培育工作,积极搭建学习、沟通、交流平台,让教师们有更多地机会参与其中,更希望大家能够以“红七条”、“十准则”约束、规范自身。同时,能够积极参与到人事处师德师风负面清单的征集工作中,从实践中,领会立德树人的真谛。

 

                                                                  

                                                                     活动现场

  

        整场沙龙活动气氛活跃、情感真切,学中有乐,乐中有得。

 
     

关于我们 │ 版权说明 │ 使用帮助 │ 常见问题 │ 隐私保护 │ 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报警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24大连工业大学人事处 rsc.dep.dl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J]
电话:(0411) 86323614 传真:(0411)86323640 电子邮件:rsc@dl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