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浜轰簨鍔拷?
     
  我校举办2020年新教工岗前培训开学典礼
  更新时间:2021-03-29
 
 

      根据辽宁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为了使新入职教工尽快实现角色转换,适应学校各项工作,胜任本职工作,11月11日下午,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行2020年新教工岗前培训开学典礼,共有来自24个单位和部门的70名教工参加本次培训。校长芮小苗教授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典礼由人事处处长牟光庆主持。

校长芮小苗讲话

  芮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新教工到我校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青年教师是学校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担负着学校发展的重任、承载着学校发展的希望。他就我校的校史校情、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学科建设、教学和科学研究、近年来学校取得的突出成绩、学校未来发展规划与发展前景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与展望。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通过实施师资队伍“博士化”、“国际化”、“工程化”的方式,从多方面创造有利于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条件和氛围,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发展空间。他同时对新教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珍惜岗位,踏实肯干;二是要忠诚团结,要学习提高;三是廉洁从事,遵守校规。希望每位教职员工都秉承博学精思、笃行致新的校训,忠诚于学校,致力于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恪尽职守,努力提升自我,树立集体意识,牢记奉献精神与“红线”意识。

 举行新教工入职宣誓仪式

  典礼上举行了新教工入职宣誓仪式,在青年教工代表食品学院罗健的引领下,全体新教工高举右手庄严宣誓,立志将忠诚教育事业,为人师表,爱岗敬业,严谨笃学,教书育人,廉洁从教,乐于奉献,顾全大局,心怀坦荡,传承科学,求实创新,争做四有好老师,为教育事业、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
  典礼结束后,牟光庆为全体新教工做了教学及人事管理工作方面的讲座。他强调,新入职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记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殷切期望,努力学习并践行“三严三实”重要思想。尽快做好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换,遵循教学管理与安全教学的规范,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紧绷“一根弦”,杜绝侥幸,守住心中“底线”;更要将立德树人、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思想理论与价值贯穿于整个教学教育工作环节中,学会融入团队,合作发展,增加服务意识,有热情有恒心。

新教工岗前培训开学典礼现场

  本次岗前培训将历时两个月,学校通过聘请校内外专家开展教学、科研、师德师风、教师礼仪与公文写作等多个专题讲座的方式,力争让新教工从多方面学习、了解高等教育的教育教学活动和学校的校园文化。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状态融入到工作当中,为实现学校“一抓四上”总目标,建设特色学科国内一流,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于我们 │ 版权说明 │ 使用帮助 │ 常见问题 │ 隐私保护 │ 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报警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24大连工业大学人事处 rsc.dep.dl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J]
电话:(0411) 86323614 传真:(0411)86323640 电子邮件:rsc@dl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