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E4%BA%BA%E4%BA%8B%E5%8A%A8%E6%80%81
     
  学校召开2020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布置会
  更新时间:2020-09-30
 
 

      9月29日下午,2020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布置会议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校长芮小苗、副校长朱公巍、教学教辅单位党政负责人、机关党务工作负责人、设有专业技术岗位部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朱公巍主持。

  在会上,芮小苗校长做重要讲话,他强调,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是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上水平的关键要素,同时更是关系教师职业生涯发展和个人素质提升的大事。学校要充分发挥评审的导向激励作用,引领带动学科发展,深化人才机制改革,引导教师以本为本,潜心教学、教书育人,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做到人尽其才。对于评审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对申报人员思想政治、职业道德、师德师风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查,坚持师德一票否决制度,将申报人的师德表现作为评审推荐的首要考核指标,要真正负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履行程序到位,加强审核把关和评审过程监督,谨防环节缺失;二是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到位,严格执行公开、公示制度,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充分保证评审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三是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从广大教师的切身利益出发,严格评审程序、严明评审纪律,让广大教师安心教学,潜心学术,稳步推进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发展,真正做到师资队伍上水平,科学安排、平稳有序的做好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为学校建成高水平的研究应用型大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朱公巍副校长对于评审工作的开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是学校教学、科研、队伍建设和综合改革中的一件大事,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要仔细认真研究学习评审文件,准确领会文件精神,把握好评审标准,按规定程序开展并做好此项工作。

  人事处处长牟光庆对于本次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的政策背景、基本思路、评审条件以及主要改革措施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e6a730f23f8ac313776a2484dbb83da.jpg

召开2020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布置会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及辽宁省相关文件精神,今年的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在评审条件、代表作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改革,注重强化“以本为本”, 推进“四个回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标志性成果的质量、贡献、影响,注重考查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性、实践性和创造性,更加突出专业技术人员的工作实际效果和创新成果。

254e4b4c1af17a72a4b8d042bbbdfe0.jpg

会议现场


            文/高海亮、唐晓宇  图/崔常琪 审稿人/牟光庆

 
     

关于我们 │ 版权说明 │ 使用帮助 │ 常见问题 │ 隐私保护 │ 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报警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24大连工业大学人事处 rsc.dep.dl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J]
电话:(0411) 86323614 传真:(0411)86323640 电子邮件:rsc@dl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