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E9%80%9A%E7%9F%A5%E9%80%9A%E5%91%8A
     
  关于2018年秋季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8-09-02
 
 
 各单位、各部门:

 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是申办教师资格证书、对外汉语教学资格证书时必须提交的证书。根据辽语用[2010]5号《关于2010年省属院校普通话水平测试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现将2018年秋季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1、报名办法

 报名人员严格按照《材料准备须知》(附件1)填写报名信息表(附件2)、采集照片,完成后交由所在单位(部门)办公室进行统一汇总。各单位(部门)汇总后于910日(周一)1600前将本单位报名情况报送至人事处师资科,电子材料发送至联系人OA邮箱。

 2、考前培训

 从2010年起辽宁省全面开展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由辽宁省语用中心统一命题、统一网上评卷、统一发证。

 为帮助报名人员了解普通话水平测试的要求及过程,提高测试成绩,辽宁师范大学普通话水平测试站为广大考生安排了培训学习。培训学习报名采取自愿形式。培训内容主要介绍普通话水平测试相关问题、普通话的正音、普通话水平测试模拟练习、普通话水平测试试卷构成、评分标准、等级标准、普通话水平测试注意事项和状态指要、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流程和注意事项。

 参加培训人员需缴纳培训费68元(包括4课时培训)。各单位请将培训费与报名相关材料一同报送,同时请在测试报名表备注栏注明。

 3、培训和考试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联 系 人:唐晓宇 

 联系电话:86323640

     附件1.材料准备须知

     附件2.报名信息表

 

 
     

关于我们 │ 版权说明 │ 使用帮助 │ 常见问题 │ 隐私保护 │ 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报警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24大连工业大学人事处 rsc.dep.dl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J]
电话:(0411) 86323614 传真:(0411)86323640 电子邮件:rsc@dl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