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閫氱煡閫氬憡
     
  学校举行第一期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典礼暨 “高校教师积极成长与职业生涯”专题讲座
  更新时间:2018-04-23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年教师基本教学素养与教学能力,充分激发教师潜能,满足教师个性化、专业化发展要求,学校面向广大青年教师举办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4月18日下午,开班典礼在综合楼C320教室举行,校长李荣德出席并致辞,相关职能部门及教学单位负责人、研修班全体学员参加仪式。典礼由副校长安庆大主持。

  校长李荣德在典礼上致辞。他首先对本次研修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并对经过学院选拔获得此次培训资格的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青年是国家的未来,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和发展,组织本次研修班的目的就是要努力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综合素养,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学校事业发展。他指出,教师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用高尚的师德给予学生最生动、最深远的教育。他对参加本次研修班的教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各位老师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用内心深处对学生的热爱去诠释教师这一伟大而又光荣的职业,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社会需要的有用之才、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

   副校长安庆大介绍了本次研修班的情况,并着重强调了研修班的纪律及考核等相关要求,他希望各位老师努力学习、大胆探索、认真实践,通过本期研修班激发对教学更深层次的热爱,尽快成长为高水平、高能力、高素质的好老师,向学校和学院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陈志娟代表学员发言。她表示,非常感谢学校为各位青年教师提供这次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大家将会认真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拓宽视野、更新知识,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典礼结束后,进行了研修班的第一次活动,由北京理工大学刘平青教授为教师们作题为“高校教师积极成长与职业生涯”的专题讲座。他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和实际案例,顺着有趣、有理、有用的逻辑,从“一个转化、两个字、三个层次、四个关系、五个关键点、六个阶段、七个人、八不缺八缺”等多个方面对人的积极成长进行了生动的讲解,为青年教师的职业生涯规划做了精心、细致的指导。讲座结束后,刘教授与研修班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耐心解答了青年教师在个人成长和教学当中所遇到的困惑。研修班教师对本次讲座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纷纷表示讲座内容充实、获益匪浅,对自身的职业生涯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本次研修班旨在通过邀请国内外高教领域的专家学者来我校进行研修活动和交流指导等方式,使青年教师通过研修,提升教学理念和教学能力,从而提高青年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水平,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教学创新和跨学科合作的平台,研修课程涵盖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教学方法、案例教学、教学竞赛、师德师风建设、素质拓展等多方面内容,研修班的其他课程将按日程安排陆续展开。

 
     

关于我们 │ 版权说明 │ 使用帮助 │ 常见问题 │ 隐私保护 │ 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报警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24大连工业大学人事处 rsc.dep.dl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J]
电话:(0411) 86323614 传真:(0411)86323640 电子邮件:rsc@dl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