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关于举办第九届“新星杯”教学大赛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8-04-11
 
 
 各教学单位: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检验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和授课质量,现决定举办第九届“新星杯”教学大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比赛原则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2.坚持择优推荐、择优选拔的原则;

    3.坚持评定标准统一性、全面性、分类性的原则。

二、组织机构

1.为了加强对本次比赛的组织领导,成立第九届“新星杯”教学大赛评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李荣德

副组长:安庆大、王秀山、邹积英

教学大赛评审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各教学单位成立评审组,负责选拔赛的评审、推荐工作。

三、参赛范围

201511以后来我校工作(年龄不超过40周岁、中级及以下职称)的在岗教师(包括从艺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回流至教学岗位的教师)。

  四、比赛程序

比赛分学院选拔赛和学校总决赛两个阶段。(赛程安排见附件1

(一)学院选拔赛

1.学院选拔赛由各教学单位组织,各教学单位参照学校总决赛自行制定具体比赛办法;

2.选拔赛前各教学单位将比赛办法、评审组成员名单、参赛人员名单、比赛时间及地点于41616:00前报送教学大赛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3.选拔赛完成后,各教学单位按应参加学院选拔赛人员的50%推荐优胜人员参加总决赛。各参赛单位将参加校级总决赛人员的报名表(附件2)和相关教学文件(教学日历、教学大纲、教案、讲稿、教材)于571600前报送教学大赛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联系人OA邮箱。

(二)学校总决赛

1.学校总决赛分“理工组”、“文管艺术组”两个组别进行;

2.学校总决赛由教学授课评定与教学文件评定两部分构成,以比赛总成绩确定最后名次。总成绩由教学授课成绩与教学文件评定成绩组成,其中教学授课成绩占80%,教学文件评定成绩占20%

3.教学授课评定:每位参赛选手的比赛时间为20分钟,其中15分钟为讲课部分(包含自我介绍),采用板书与多媒体相结合形式;其余5分钟为说课部分,说课内容包括对所选教材的解析、教学方法的选择、学习方法的采用、教学程序的设计;顺序为先讲课、后说课。评审专家根据参赛人员授课表现进行评定(评分标准见附件3);

4.教学文件评定:教学文件由参赛人员提供,校教学大赛评委会办公室组织专家进行评阅(评分标准见附件4)。

五、奖励办法

“新星杯”教学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比例分别为参加总决赛教师人数的10%20%20%30%;比赛设最佳教学文件奖,每组别1名。

六、其他

1.凡属于“新星杯”教学大赛参赛范围的教师,必须在来校工作三年之内参加一次校级总决赛

2.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校级总决赛全程由纪检监察处进行监督;

3.学校将“新星杯”教学大赛列为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大赛较好地达到“以赛带学、以赛带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联系人:唐晓宇  陈征          联系电话:86323640  86318665

附件1:大连工业大学第九届“新星杯”教学大赛日程安排

附件2:大连工业大学第九届“新星杯”教学大赛校级总决赛参赛人员报名信息表

附件3:大连工业大学第九届“新星杯”教学大赛评分表(教学授课部分)

附件4:大连工业大学第九届“新星杯”教学大赛评分表(教学文件部分)

 
     

关于我们 │ 版权说明 │ 使用帮助 │ 常见问题 │ 隐私保护 │ 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报警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24大连工业大学人事处 rsc.dep.dl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J]
电话:(0411) 86323614 传真:(0411)86323640 电子邮件:rsc@dl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