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閫氱煡閫氬憡
     
  关于开展2017年辽宁特聘教授申报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7-11-30
 
 
 各单位、各部门:

按照《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辽宁特聘教授申报工作的通知》(附件1)精神,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2017年辽宁特聘教授评聘分为新申报及滚动支持两种方式进行。对于新申报人选的推荐,推荐名额为3人,每个学科限报一人。对于滚动支持人选的推荐,在已聘辽宁特聘教授(不在资助期内)中择优推荐2名申报人选,每个学科限报一人,且不与新评人员申报学科重复。

二、申报条件

新申报人选: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品德高尚,学风严谨,身心健康。

2.新申报人选年龄应在50周岁以下(196711后出生)。已获院士、长江学者、千人计划、攀登学者等学术称号的人选不在辽宁特聘教授评选范围。学校主要领导同志不参加辽宁特聘教授评选。

3.学术造诣较深,主持或作为主要成员参与过重大科研项目研究,在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过多篇有较大影响的论文,或掌握关键技术,拥有重大发明专利,或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研究成果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在本领域国内外学术界有较大影响,科研成果无知识产权纠纷;

4.引进的海外人才获得博士学位后需有连续两年以上的在国外高水平大学、科研院所科研工作经历;国内高校人才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担任普通高校的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5.引进的海内外高端人才被评选为辽宁特聘教授后需正式纳入编制内或签订相关协议,并需在我省工作三年以上,每年不少于9个月。

滚动支持人选: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品德高尚,学风严谨,身心健康。

2.滚动支持人选应为以往已聘辽宁特聘教授,且不在资助期内,受聘辽宁特聘教授以来,工作业绩突出,科学研究不断取得新突破、新进展,研究成果对我省科技、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3.学术造诣高深,发展潜力巨大,其研究课题能够引领行业企业技术发展方向、攻克关键核心共性技术、代表科学发展水平、体现高水平教育教学质量。

4.滚动支持人选或所在学科近期内有望获评国家级人才及科研项目或“一流学科”,通过滚动支持,能够使资助人选冲击学术高峰,为参评国家级人才及科研项目奠定扎实基础。

三、选拔、推荐程序

1.个人根据选拔条件要求,组织材料在基层单位进行申报。

2.基层单位根据个人业绩成果,按照选拔条件要求,对申报人业绩成果进行审核、评审后,形成基层单位推荐意见,向学校择优报送推荐人选。

3.学校根据申报人业绩成果,基层单位推荐意见,对基层单位推荐人选进行遴选,经学校研究确定校推荐人选名单。

4.校推荐人选名单确认后,进行为期五个工作日的公示。

5.公示结束无异议后,学校将申报材料提交至教育厅。

四、申报材料及报送时间

(一)申报材料

1.纸质材料

1)《2017年辽宁特聘教授申报及滚动支持人选情况汇总表》一份(附件2);

2)新申报人选《辽宁特聘教授申报书》(附件3)三份;

3)滚动支持人选《辽宁特聘教授滚动支持申报书》(附件4)三份;

4)新申报人选及滚动支持人选均需填报《辽宁特聘教授课题项目申报书》(附件5)三份。

2.电子版材料

请各单位报送申报人选《申报书》和《附件材料》、《项目申报书》电子版。《附件材料》电子版应包含以下内容,并制作成一份完整的PDF格式文件:

1)附件材料封皮;

2)目录(需注明页码);

3)申报人选身份证或护照、永久居留证、相关资格证书、学历学位证书的复印件,国外学历需另附教育部学历认证证明;

4)推荐表中所列举的所有科研项目、获奖及专利情况的证明复印件;

55篇重要创新性论文的全文复印件和刊载杂志封面,以及推荐表中列举的其他代表性著作封面、目录和论文首页复印件;

6)推荐表中列举的SCIEISSCICSSCI收录以及论文他引情况证明(由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出具,只需提供论文收录及引用检索报告,无需提供详细检索结果或列表);

7)申报人选在国外任职或在国内担任重要职务的任职证明;

8)申报人选在国际学术会议上担任职务的证明以及做大会报告、特邀报告的邀请信或通知复印件;

9)学校与申报人选签订的聘用协议或意向性聘用协议复印件。

(二)材料报送时间

请各单位于201712416:00前,将纸质材料报送至人事处高端人才队伍建设办公室(综合楼A821室),电子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或OA系统邮箱。

邮箱地址:rsrc@dlpu.edu.cn  联系人:江兴海     联系电话:86318665

五、有关说明

对于2016年辽宁特聘教授申报人选,辽宁省教育厅拟于近期按照其报送的材料予以评审,并请申报人员补充《辽宁特聘教授课题项目申报书》材料,人选2017年所取得的业绩不列入评审材料范围。

附件:

附件1:关于开展2017年辽宁特聘教授申报工作的通知

附件2:2017年辽宁特聘教授申报及滚动支持人选情况汇总表

附件3:辽宁特聘教授申报书

        附件4:辽宁特聘教授滚动支持申报书

        附件5-1辽宁特聘教授课题项目申报书(理工农医类)

        附件5-2辽宁特聘教授课题项目申报书(文史类)

 

 

 

 
     

关于我们 │ 版权说明 │ 使用帮助 │ 常见问题 │ 隐私保护 │ 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报警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24大连工业大学人事处 rsc.dep.dl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J]
电话:(0411) 86323614 传真:(0411)86323640 电子邮件:rsc@dl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