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E6%B5%9C%E8%BD%B0%EF%BF%BD%EF%BF%BD%E3%84%A6%EF%BF%BD
     
  我校举办第四届“新星杯”青年教师教学大赛颁奖典礼
  更新时间:2012-11-22
 
 

    11月21日下午,我校在C区报告厅隆重举办第四届“新星杯”青年教师教学大赛颁奖典礼。校党委书记张杰威、校长邹积岩、党委副书记周立、副校长李长吾出席颁奖典礼并分别为第四届“新星杯“教学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及优秀教学文件奖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人事处、教务处、工会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大赛评委、各学院班子成员、系(教研室)主任、获奖教师以及全校四十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由人事处处长那广利主持。
    颁奖典礼前,现场播放了介绍本届教学大赛,并对一等奖获得者授课表现进行回顾和点评的视频短片。校工会主席温双文宣读了第四届“新星杯”教学大赛获奖名单。教务处处长牟光庆就教学准备及设计、教学实施、多媒体使用和加强学生管理四个方面对青年教师应把握的问题进行了说明。
    邹积岩在颁奖典礼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新星杯”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在师资队伍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他语重心长的对青年教师说到,课堂教学是教学质量的重要标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是提高教学质量的最关键环节;学校积极支持、引导和推动教师更好地进行教学研究;教师与学生交流互动非常重要,希望青年教师进一步加强课堂和课下的互动教学。
    颁奖典礼上,李长吾与青年教师分享了对教学工作的三点思考。首先,教学是科学,教学必须练好基本功,遵守基本教学规范,按照教学规律组织和实施;其次,教学是艺术,教师应因材施教,积极引导,激发学生的兴趣,具备调动学生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再次,教学是自信,教师要内外兼修,找准方向,确立标杆,建立教师间的比较自信和反超自信。
    “新星杯”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今后将每年举办一次,力争让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三年内通过教学考核。大赛是我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

 
     

关于我们 │ 版权说明 │ 使用帮助 │ 常见问题 │ 隐私保护 │ 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报警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24大连工业大学人事处 rsc.dep.dlp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J]
电话:(0411) 86323614 传真:(0411)86323640 电子邮件:rsc@dlpu.edu.cn